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诚实才能长久,善义才能快意

 
 
 

日志

 
 
关于我

【一些思绪、记忆、或感受等,将在我的日记内逐步告诉朋友们,截止到2018年1月2日我己经写了947篇博客日志,这里面我没有抄/转/袭一篇他人文章,全部为我亲自所写即原创作品。】

浅议---挥之不去的困惑与烦恼  

2014-01-22 15:06:4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愿景在离人的目标远去之时,有很多时候人会存有一种感觉,那种感觉总会在人的脑海之中持久稳固的停留着,往往这种感觉让人的心绪很大程度上显得有些糟糕透顶,在那个愿景实施过程无效之后,无论是有事在做还是闲得无聊之时,那种无名的感觉会变成为一种烦恼与困惑总是挥之不去,仿佛是粘在头发上的胶水,粘得难以洗净疏顺它则更难,无论往后再做什么事都会受到它的影响而让自己的心智变得杂乱无章,调整心态让心思回归到正常的区间,不在让那不应有的困惑与杂念占据在自己的脑海,则成了自已的一项主要任务,想彻底的进行清理积存的困惑与烦恼,它又总是源源不断的流入,它让人感觉疲倦与烦躁相互交织,人生一世几十年,确需要不断调整自己的心态和认识,否则就会沉疴难起变得无智无理,但不调整又能怎么办?卧雪眠霜的态度又何尝不是自寻恶果,人都会有愿望有理想想来也就是,(我的理解)思之来想之去那种挥之不去的获得感觉,就是一种能够确认的愿望兑现罢了,人形成一个接段性的愿望就会朝此方向而付诸实施,对行动与参于的过程总是希望结果与预期能够相互一致,一但整个预期在自己的计划内没有获得一个良好的结果,那么人就会产生情绪上的波动与行为上的调整(由常态化变得非常态化),进而导致某种困惑的感觉产生,或是自认为行动的过程草率.或是自认为行动过程盲目计划不济,这时就想另辟蹊径来己达成效,进而放弃眼前所进行的这一切的努力过程,总之都会想不择手段,不达目的不霸休也是一种努力的心态罢,放弃罢可惜,不放弃又难找到成功的突破口,这种两难让人心灰意懒。众所周知明辨是非是一件很难的事,没有成熟的心智与丰富的才学基础而论断或确认所要做的一件事情对与非对那又是多么的困难,因此,在决定做一件事情之时(与非重要性无关)事先的精确筹划与判断是不可或缺的,理性的思考与分析评估也是非常重要的,否则一但实施就会踏入困局(偶然性的成功也会存在,但那种成功不会使你进步或永远都幸运的成功)让自己在也无法看到成功的希望与过程,那么烦恼的感觉就会持续不断的侵入你的心里,让你心存的愿景变的支离破碎,挥之不去的感觉会形成烦恼而制约着人的行为举动。
  评论这张
 
阅读(120)|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