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诚实才能长久,善义才能快意

 
 
 

日志

 
 
关于我

【一些思绪、记忆、或感受等,将在我的日记内逐步告诉朋友们,截止到2018年1月2日我己经写了947篇博客日志,这里面我没有抄/转/袭一篇他人文章,全部为我亲自所写即原创作品。】

该忙时你就得充分表现好  

2015-07-06 15:13:0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我显得有些个特别的忙

过去十多年只需动嘴来吃饭

从没有想过还要回过头去再来做饭

吃饭绝对是天经地义的

做饭几乎是绝无仅有的

这种根植与心的想法突然发生改变

病卧与床的老伴最近无法做饭了

想吃饺子包子面条油饼绝对是梦想

她在休养我在忙累得像个苦佣

家里家外全是活可怜谁来帮帮忙

洗衣做饭搞卫生一刻都无闲空

现在需要亲自动手做一天三餐饭

站在厨房里有些个显得脚乱手忙

光着膀子仍就是汗流浃背

那还顾及来擦拭

炉火越旺我越象是热锅上的蚂蚁

汗流满面遮眼睛好个狼狈样

好辛苦啊不动手饭就吃不上

买好的肉菜摆在桌案上

想了想真有点难为情怎么下刀搞不清

举刀劈开鸡胸脯好似上了次战场

刀落菜墩咣咣响骨碎肉飞满厨房

震的家人胆战心惊

一只鸡还没有劈好

一个菜墩子变成了二个菜墩子

这个用了十五年的菜墩子终于惨遭毒手

这下子是彻底的解放扔掉了

把馒头热一下确变成了锅贴子

炖上个菜借机喝口茶水

菜糊锅里汤水全跑没了

让孙女吃口爷爷做的饭

想显示一下爷爷的高超厨艺

好劝好说她吃了一口确又吐了

我说你吃了怎么又都吐出来了

你猜她说什么?

爷爷做的饭好难吃

我好想吃奶奶包的饺子

顿时气得我彻底的头晕了

很久没有亲自动手做过菜了

这一上阵顿时有些个蒙头转向

好在事不过三经历些个教训后

总算又重新长了些个餐厨能耐

菜饭做的渐渐有了些色香味聚全了

老伴也吃得越来越顺口了

我也越来越觉得添本事了

一顿饭从谋划到做好时间越来越短了

这水平现在若论起来考个低等级厨师

我估计基本上也不差啥了

我在想人要学会观察

由其是对老伴的观察

她吃的多吃得好

这说明我饭做得好

她就会身体恢复的更快更好

我也就能早点逃离开厨师加苦佣的岗位

该她上岗的时候绝对不能让她逃逸

休闲惯了她就会习惯成自然

她若是好吃懒做可就麻烦大了

我可就有些个惨了

我的罪过也就大了

她可能就会发挥出本色

天生的领导才能总是在指挥着

我可能或许就会一直持续的在劳碌难闲

想了想这些天可真够累啊

瞧一瞧看一看这头这脸

发添白脸无光一派寒蝉凄切色

不过还好我也挺抗折腾的

这些天虽然忙的很

也无所谓了,该忙时你就得充分表现好

领导考察你就得象个样子。(家事生活随笔----自嘲小段)

 

 

  评论这张
 
阅读(229)|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