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诚实才能长久,善义才能快意

 
 
 

日志

 
 
关于我

【一些思绪、记忆、或感受等,将在我的日记内逐步告诉朋友们,截止到2018年1月2日我己经写了947篇博客日志,这里面我没有抄/转/袭一篇他人文章,全部为我亲自所写即原创作品。】

逆势而行固执而动的危险行为  

2015-08-28 10:51:3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8月24日星期一,早晨6.30分广州南站, 我从地铁站走了出来,看了一下手表,离广州开往深圳的列车开行时间还有32分钟,心里想了一下觉得没必要过早的通过安检到候车大厅,就随意的走出宽敞的广州南站大门,站在车站首层大门口广场处吸烟,车站首层大门离下行电梯约有近二十米左右,整个车站宽敞的广场在这个时间段内人显得十分的稀少,几乎就我一个人在这里闲情逸致般的吸烟而已,我边吸烟边往四周观望,突然我感觉在往下行走的电梯有些个不对,只见有一对青年男女在电梯接近车站二层地面处,站在电梯上始终没能下来,而电梯始终是在不停的往下运行着,可他们确反向行走,与电梯逆行而上,我看见男的努力了几次终于上到二层地面,回头看女的没有上来,他又返回电梯用力的往上拉这个女的,前后连拽带拉了几次都没有成功,,前后有十几秒钟,这种危急存亡的一刻(电梯有着近40几米长),真的让我看得目瞪口呆,我顿时觉得他们俩个人实在是太危险了,我大声喊着,“喂:不要在逆行、握住电梯扶手、赶快下来!”我连续急促的大喊了三遍,那个女的终于放弃了逆行而上的行动,返身坐在电梯上回到首层地面,而那个男青年则站在二楼电(爬)梯处,呆呆的朝下面的女人望着,我对那年青年女人大声说: 你不要命啦!这是下行电梯,你们俩确好,非要逆行几十米而上,万一出了危险怎么办?只见那个青年女人不出声,坐在地上十分急促的呼吸着,她的衣服上已是被大汗淋漓而湿透了,显得精疲力竭,我又接着说: 你往前约三十几米(对面) 就是上行电梯,记住: 这是一次十分极度危险的教训。说过此话后我就走了,我一边走一边想,这对年青人看年龄大约在接近三十岁左右,从女的穿戴和气质上看也不像刚刚进过城里来的,可为什么不知怎么即便捷安全又顺畅的坐电梯上楼,明明看到电梯在下行,可他们确偏偏逆行而上,且有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意识,这其中男青年总算在力气没耗尽之前上去了,可女青年在快接近目的最后一刻几经努力(并有男青年拉扯) 也没有上去,反而接连有几次差点失去控制而朝后翻滚倒下,真到了急度危险而不顾却硬要逆势而行,这种不顾危险的行为实在让人惊讶,更是让人不可思议!我想一个人无论做任何事情都要先观察一下看一看,觉得此事能行则动,千万不要硬去逆势而行、固执而动,本来离此不远就有上行电(爬)梯,他们或许就楞是没有看见,非把不行的事当成可行的事情来做,这是一种不可思议的缺乏理性的默契行动!这即会伤害了自己,又不能达到所行的目的,实在是太有些个愚不可及和愚昧无知了,他们或许为了急着赶时间,因为晚了就赶不上这班次的火车,但也绝不能不顾一切的去做这种极度冒险、极度失去理性的行为,好在最后俩个人都没出什么意外的伤害,否则悔之晚矣!

  评论这张
 
阅读(167)|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