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诚实才能长久,善义才能快意

 
 
 

日志

 
 
关于我

【一些思绪、记忆、或感受等,将在我的日记内逐步告诉朋友们,截止到2018年1月2日我己经写了947篇博客日志,这里面我没有抄/转/袭一篇他人文章,全部为我亲自所写即原创作品。】

拙涩的悟道  

2016-12-06 11:05:4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在世间混得久了经历得多了

也就变得有些个务实与精练了

而务实精练仅仅是个正面评价用语

老于世故老奸巨猾老谋深算

则是对久混江湖之人的精典性评价

对于智慧型之人用番之词即是正面肯定

也是对人其奸猾性的一种认知定性

世间的一切皆会有其两面性之验证

聪明所对应的另一面也就是愚笨

白痴废物蠢货也是对人的另一类精准表达

有时聪明对着聪明或相安无事

有时聪明对着聪明或明争暗斗

有时聪明对着蠢货大显身手

有时蠢货对着蠢货聪明对着聪明

两虎相斗四面受敌两败俱伤

人世间就是在相互争斗之中求己之利

你能看得透彻悟的清晰这混淆之乱吗

你与我等都会自然而然深耕其中

当然角色的定位也会因人而别

谁都想变得无比聪明而无所不能

这样你就会拥有充分的话语权

你就会拥有被拥戴的基础所在

你就会拥有搅起冲天巨浪的能量

如何晰辫所行所为结果的正确

正是这一点被世人广为观注

聪明与愚笨往往都是事后成败的最终验证

用智慧的计谋实施推进演绎的过程

涵盖了人的思想观念辨证与判断

在这广际的世界里

到处都显示着人的所作所为

聪明与愚笨的相互搭配

聪明与聪明的相互溶合

哲理、思想、道理、观念

千变万化般的相互钩织与作用

让这个社会演绎出众多的复杂性与多样性

结果自然而然也就沦为

复杂的社会顺其自然播种着复杂的人生

让我们在复杂之中求获出简单易行

在困惑之中抵御着无知与愚蒙

在着力的拼搏之中

寻觅出通向顺势而为的坦途。

这-生要经受得起赞美的考验

更要坦然面对失败所承受的痛苦

不要在成功面前洋洋得意

狂妄自大则失败悄然而至

也且勿在失败来临之时自责愚笨

吸取教训才能学得智慧聪颖

顺世坦途绝非会久驻屯守

快乐与痛楚就在事事非非经遇之中

心态调整与转变的情形之时

学会坦然面对学会悠然自得的生活。




 

  评论这张
 
阅读(158)|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