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诚实才能长久,善义才能快意

 
 
 

日志

 
 
关于我

【一些思绪、记忆、或感受等,将在我的日记内逐步告诉朋友们,截止到2018年1月2日我己经写了947篇博客日志,这里面我没有抄/转/袭一篇他人文章,全部为我亲自所写即原创作品。】

生活中留下的点滴记事  

2017-11-14 14:01:1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小孙女很久很久没有让我这当爷爷的用肩膀托着她行走了,今天她突然又像一个三四岁的小孩子,让我再一次的用肩膀托着她在房间里走几圈,我想了想说了句话:"雨涵你已经长大了,爷爷已经没力气用肩托你了",可她还是顽皮加固执的让我在托着她试走几圈,因为我已经有两年多没有在用肩托过她了,她今天突然让我又托着她,我想小孙女她可能在找着曾经过去所有过的一种感觉,因为那种感觉曾经在她的潜意识当中有过曾经留存的一种美好的记意,她今天不过是在想去印证一下,我终究磨不过她,还是答应了小孙女的这一要求,再一次用我的肩膀托起了她,让她找回虽不久远但仍是快乐的记忆。我时常在想,我一家就是个最普通.最平常的平民百姓之家,更何况我们又没有显赫的财富与经济地位,我们能留给后辈人什么?恐怕真拿不出个像样的东西来,因为我们本来就没有什么显贵的身份与财富,并据此而让后辈们去继承去享受,但我们能有一份温馨和关爱留在他们的心里也就很好和不错了,希望他们能永远的记住爷爷奶奶给予他们的关爱。
生活中留下的点滴记事 - 溪峰观海 - 我的博客
 
这是一盒妻子做的酱牛肉,牛肉是我五月份从东北家乡邮寄到广州的,我这个人这辈子最喜欢吃家乡草原的牛肉,能在广州吃上家乡风味的酱牛肉,我觉得是件令人欣慰的事,买二十多斤的牛肉再加上运费差不多近千元,在平时我舍不得使劲去吃,只有感觉太馋了的时候才会让老伴酱一点来解一下馋,即便我特别的想吃酱牛肉,也一定要等儿子和孙女他们回到家里时,才会让老伴来做这道菜,全家人来共享酱牛肉这道在广州的最为独特的风味,我觉得吃上这道菜比山珍海味都有着令人开胃般的舒服和可口,我喜欢家乡的美食,可在广州能吃上顿家乡正宗的酱牛肉,也是件实在难得的美的享受,今天回深圳上班,老伴特意多做了些酱牛肉,并将岳母做的山东黑干猪肉肠混装到一块,就这么一饭盒的美食,不到几个小时就让我吃去了一半了,山东黑干猪肉肠是八十多岁的老岳母亲手做的,更是从千里之外的山东寄过来的,这是岳母老人家的一片厚爱与关爱之情,山东黑干猪肉肠它风味独特,看似腊肠其实并不是,它肉质醇厚食之香溢满口。今天午餐我吃着东北家乡的酱牛肉山东黑干猪肉肠这两道菜令我食欲倍增胃口大开。生活中留下的点滴记事 - 溪峰观海 - 我的博客
 

每年的十月十五日都是家乡通暖的日子,今年也不例外,不过不知今年是否有些个特殊,本应该是通暖的日子,暖气确没有按时的到来,虽然整个管网是通水通暖了,可北钢步行街区域的小区内,仍旧是寒冷的,暖气并没有入户(有近一个月了),而是在体外循环,暖气的热水在楼外就直泄而流,不愿意入室给百姓带来温暖,热水就是让人看着而不能享用着,我热我的,你冻你的,咱们彼此互不相关,这真是个令人举沮的无耐,暖气该来不来也就忍着是了,可自来水也来帮助添乱,它也不愿意在冷天冻地的时候给人在帮个有用的忙,竟然也说走就离开了,可以说在北钢步行街小区真的是好事无双糟事连连,今年有幸回家乡二趟,可以说城市的面貌不错,整体的环境都还很好,可唯独北钢步行街,十几年来是旧貌变破貌,马路,人行道,路中小店,两端街市,小区内垃圾站点,小区内整体环境等等,都显露出破败杂乱肮脏无序的状况,让人看了仿佛走进了三十多年的从前,近日的暖气和自来水罢工,说明了什么?难道还要我在此言明吗?家中俩位八旬老人的正常生活因不通暖和不通水,而导致无法在家正常的生活,他们只好花几千元一个月搬去敬老院维持生活,我远在四千里之外,光是心焦心急,可又无可耐何,我为他们担心可又有什么切实有效的作为,唉!真的是心里边特别的难受,我真的想大声呼吁有关政府部门,你们能否真的有点效率,有点作为,有点务实的去解决这一至关重要的民生大事,冬季的黑龙江是寒气袭人的,尽快且早点维修好供暖设施,让百姓们过个少些遭罪的冬天,这比什么都强。
  评论这张
 
阅读(160)|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