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诚实才能长久,善义才能快意

 
 
 

日志

 
 
关于我

【一些思绪、记忆、或感受等,将在我的日记内逐步告诉朋友们,截止到2018年1月2日我己经写了947篇博客日志,这里面我没有抄/转/袭一篇他人文章,全部为我亲自所写即原创作品。】

坚守诚信且勿任性而为之  

2018-05-30 11:06:2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信誉应当是人生最为宝贵的,人生在世一但缺失了信誉,那么你就会渐渐的丧失了一切,失去了人生立世的本源所在,我们即然生活在了这个万众瞩目社会里,行事就要讲规则,就要尊守信用,就要坚守诚信为本的理念,如若把诚信当成了儿戏,那么你自然而然也就成为了社会的弃子,同样也就会被这个社会所儿戏,并会被视为丑陋的人神共愤的人渣,人生一世本应就是一场有规则的游戏,我们不能拿规则视为无物,任性而为之,否则你自然而然的就会遭到终身难忘的报应与惩罚,尊守诚信才会奠定一个人坚实可靠的立世之根本,才会有人生的价值所在,才会拥有良好的社会信誉,才会更广阔的施展才华的空间,才会有更多的良机美遇,诚信是对自身信誉的体现与落实的根基所在,没有了诚信其信誉也就成为了无以为继断梗浮萍了。

就信誉的而言,其本身绝非是傻愚笨呆的外联体现与展示,更不是净去吃亏上当的必然结果,有人会认为尊守诚信会让自己失去好的机遇,失去一份应得财富,失去所应获得并占有的那一部分权或利,他们(非诚信人)把别人的朴实与诚信当成为老实厚道心智不全的一种体现,由此而认为尊守诚信自己就会吃亏上当,就会被别人当成傻瓜,如若持守着上述观点与认知,我想那你就真的是大错而特错了,恐怕今后真正吃亏的也真就该轮到你的身上了,你用谎言来掩饰自己的不诚实不诚信,虽然在其一时之间你能有所获,能避免经济诸多方面所遭遇的困境,并且能有着利益所得,同时也会让自己感觉到某种形式上的愉悦,可这又怎能会获得持续性的愉悦快感,因为,你用一个非诚信的谎言所为顶替了本应持有的诚信所为,并就此脱身而去为己减轻了负担免除了责任,这可能会在当时让你有种成就感,有种自耀式的聪明给自身带来的愉悦,可你确没有顾及到自己的未来人生,这种依赖与非诚信而免除自身责任的行为,其不引以为耻的失信也就奠基成功了,由此之后因失信随波逐流江河日下也就在所难免了,因为当人们真正感悟到你是在用谎言筑就的一切绝对是个荒堂之梦,那你也就不会在有什么好日子让自己在永享其中了,信誉是靠诚实与信用建立起来的,信誉是需长久的良性行为来巩固的,它绝不是心血来潮而用一时的信用就筑就成的,有时诚信可能会给人带来吃亏或暂时痛苦的感觉及感受,但久久为之的诚信之举,则会给你带来最为丰盛的信用回报,人一生在世是丰富多彩的,但能用诚实守信的态度和行为对待生活那么你的一世人生定会是精彩无限的。

  评论这张
 
阅读(190)|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