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诚实才能长久,善义才能快意

 
 
 

日志

 
 
关于我

【一些思绪、记忆、或感受等,将在我的日记内逐步告诉朋友们,截止到2018年1月2日我己经写了947篇博客日志,这里面我没有抄/转/袭一篇他人文章,全部为我亲自所写即原创作品。】

捡拾起来的往事  

2018-06-24 16:07:4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晚年的生活是平淡无奇的,可在平淡无奇的生活里,一但触动某件与往相同或类似事情后,就可能触景生忆,就会猛然之间将人的思绪带入进陈年旧事当中,今天闲着没事干,就在家里看着电视剧,一集又一集的看着,一边看着一边对自己曾经经历过的过去与电视剧里边的情景进行着对比,电视剧所演出的是70年初期的生活与工作情形,虽然时间过去了四十多年了,可那个时候所经历所发生的事情依旧很大程度上扎根在脑海当中,即使今天想忘记掉了那个年代的一切,可一但外界的触动引发就又会引起自己的回忆,忘不掉丟不了,我记得在中学念书时经历过的一件事情,它们始终让我难以忘记掉且记忆犹新〔我为此预先做充分的准备〕,有一年学校召开春季运动会,同学们都十分勇跃的报名参加各项比赛,说实话我也特别的想参加这次春运会,因为从初中到高中学校虽然每年都会组织春季运动会,可是我确从没都没有入选的资格,只能看着其他同学的参赛,对此我十分的自悲和伤感,可又无可奈何,因为能够参加运动会就会提升自己在同学当中的形象与地位,若是能赛出个好成绩那么想成为一个品学兼优的同学那就是一件最理想的事情了,可我无论如何的去争取去努力,结果都是一个样无缘比赛,因此我也只好忍着自己那份想法与心愿了,当然如果不能在文体活动中表现或展示自己,那么你就离优秀学生的距离会越来越远,虽然机会对每个人都是平等的,可一但自悲自弱的心态形成了,那么你就永远没有机会让自己得到大家的认可,因为你已经在弱势群体当中形成了一种习惯,在想让你脱离开这个弱势的氛围,反而觉得很不舒服,很是难受,很不得劲,从初中到高中整整五年,我的学生时代的学生生活过的十分平庸无奇,我有时也在想让自己能够争口气,活出个样子来,让大家瞧一瞧,我也能有点优点,有点特长,有点过人之处,虽然想法在我的心里边产生过,但这个想法并没有真正的驻留下来,也没有形成切实有效的过程与结果,所以评优的结果总是落在旁人身上,总是与我无缘无关,即使有那么一到两次的突异表现〔我也会显得洋洋得意〕,可也没有人会记得住我还是有那么一点点能耐,时过境迁几十年了,童年和青少年对我而言或许就是个不该留下记忆的年代,我也多少次想忘记了这段人之初时的经历,现实总是逆着我反向而行的,现实发生的我可能会一转眼就忘记了,而远远过去的久远那些个往事确总是会借助某种触动而沥沥在目,想来好笑,久而久之顺其自然也就是了,离开学校的学生生活四十多年了,我和同学们是聚少而离多,因为我总觉得自己念书的那个时候笨的要命也呆的出奇,离校后即使与同学们相见也显得有些个不太好意思,一年多前我总算是鼓起了勇气和同学们相聚了,这一场相聚我虽然特别的兴奋,特别的高兴与开心,可就是嘴巴不争气,不靠谱,事先想了好多要说的话,可也就是说了三言五语,再也就无言以对了。喝酒吧,所有的情感及一切都在酒里。捡拾起来的往事 - 溪峰观海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85)|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