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诚实才能长久,善义才能快意

 
 
 

日志

 
 
关于我

【一些思绪、记忆、或感受等,将在我的日记内逐步告诉朋友们,截止到2018年1月2日我己经写了947篇博客日志,这里面我没有抄/转/袭一篇他人文章,全部为我亲自所写即原创作品。】

它所带来的愉悦之乐!  

2018-07-24 15:45:1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家里养了一只小狗,今年有三岁了,名字叫的有点长一些:“和平使者”(lnstruments ofpeace),这只小狗虽然长不大,跑的也不快,跳的也不高,身形也并不健美,可并不影响全家人对它的喜欢,尤其我孙女,每个星期的周末回到家里,第一件事情就是先和小狗抱抱,并逗玩狗狗一会后才会转身干其他的事情,这个星期的两天休息时间,我闲着没啥事,就和狗狗进行着人狗之间的互动交流,早晨吃早餐时,我有意不给狗狗的饭碗添加食物,就让它看着我们吃完饭收拾完,也没有给它任何吃的东西,它觉得没什么希望了,就用蹄子把狗窝的门弄开钻了进去,爬在窝里边一动也不动,一声也不叫,就这么呆在狗窝里快二个小时,中间我喊了它几次,可狗狗仍旧毫无出来的行动,它爬在狗窝里就是静静的不动,我一看它如此行为一定是因没有给它早餐吃而生气了,我只好从柜子里拿出包狗粮,倒出一些放在它吃饭的盆里,我吹口哨叫狗狗出来吃饭,狗狗从窝里钻了出来,站在我的面前仍是不去吃东西,它用头反复的摇晃着冰箱方向,我一看就明白了它的意思,是想吃我煮熟放入冰箱里存放的猪肺子,昨天我买了三副猪肺子,老伴把猪肺子洗干净煮熟后切成块,存放在冰箱里,定期的拿出一些来给狗狗吃,这已经是个经常这样做的事情了,狗狗也逐渐的掌握了这个事理情形,在今天它面对狗粮而不动心,也不去主动的吃饭,而是对着冰箱里反复摇晃着小狗头,我刚开使时到是百思不得其解?一时没弄明白狗狗的意思,我走到冰箱前打开门,看了看也没意识能发现什么,这时狗狗确站在冰箱旁瞧着我的动作,我一样又一样的拿着东西,狗狗都没直接反应,当我把塑料盒所装的猪肺子拿到手里时,狗狗顿时有了变化,它朝放着一旁的狗食盆跑过去,并不吃狗粮,而是等着我,如此这般的行为语言,我晃然大悟,原来如此,我只好抓出一把猪肺子放在狗粮盆子里,让狗狗尽兴的去吃了,它所带来的愉悦之乐! - 溪峰观海 - 我的博客

 
它所带来的愉悦之乐! - 溪峰观海 - 我的博客
 

   人与动物的交流有时很有点意思,但更需要耐心,要观察动物的行为表达,使人和动物之间更好的相处,养了小动物就需要有点关爱之心,对动物的方方面面多少有些个了解,适度的给它一些个关爱,要不然的话,就别去动什么心思养什么动物,否则的话给动物带来伤害也是令人遗憾的。

我这个人喜欢动物,几十年来一直是这个心态,狗猫鸟兔鱼鼠羊等动物我都喂养过,这些年以来我家里从来就没断养过各种动物,无论我家的经济状况如何,我都会养几样动物的,让它们陪伴着我们的生活,同时在饲养动物的过程中寻找着一份快乐,这些年以来,家一直住在楼房里了,有些个动物实在是没有办法养了,只好放弃了喂养的心思了,过去每天下班后回到家里,我总是会抽点时间逗弄一下所养的小动物,看着它们吃食,看着它们耍闹着玩,感觉十分开心畅快,忙了一天的疲倦之感就此也就散尽了,人生一世我觉得有那么一点爱好才会活的有趣味有意思。今天老伴拿出个旅行箱打开放在地板上,狗狗和平使者强行站在了箱子里边,就是不愿意离去。它所带来的愉悦之乐! - 溪峰观海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97)|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